2021年04月09日
         下一篇

甘肃省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 刘晓芳 摄

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手册 刘晓芳 摄

【本报讯】 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也是兰州市创建办提出的“一月一主题”专项行动的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方式生活月。4月8日,以“文明健康 绿色出行”为主题,由省爱卫办主办、兰州市爱卫办承办的甘肃省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兰州市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月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宣读了甘肃省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倡议书》。

随后,省卫健委组织省级医院4家、省卫健委综合监督局、省疾控中心、省血液中心和省健康宣教中心等部门,联合兰州市卫健委和城关区卫健局、爱卫办组织城管、市场监管、社区街道及卫生健康系统有关单位工作人员,开展现场宣传、咨询和服务活动。

据悉,在甘肃省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中,全省各地将结合实际,以“三个一”行动为重点,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文明健康始于心”科普活动。各地要加大对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的宣传力度,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为主要内容,通过线上问答、话题互动和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等方式开展一次全方位的主题科普活动,广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策划一次“低碳环保践于行”群众实践活动。要以“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健康乐跑”等为主题,深入机关、单位、企业、学校、社区等,组织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开展一次实践活动,通过体验式活动传播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组织一次“绿色家园齐守护”共建活动。要有针对性地对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梳理,针对疫情防控中发现的环境卫生问题,特别是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小餐饮店、小作坊、流动摊贩等环境卫生管理的薄弱环节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垃圾清运不及时、宠物粪便污染环境等问题,查漏洞、补短板,结合本地区卫生城镇创建、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文明城市文明村镇创建等工作总体要求,及时整改落实,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