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9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安乐村小学师生创作4米木刻版画赞兰州

【本报讯】 4月6日,兰州市城关区安乐村小学的师生们用木刻版画的艺术形式,创作出一幅长达4米木刻版画《黄河之滨也很美》,表达着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为建党一百周年献上一份自己的祝福和礼物。

据了解,版画《黄河之滨也很美》是安乐村小学版画组的9名学生在美术教师白燕的指导下,走遍东西黄河两岸,历时3周的时间合作完成。作品全长约4米,宽0.3米,孩子们分工协作,以9幅画组成长卷,刻画了以中山桥为中轴线,东至名城、霍去病广场,西到黄河楼、银滩大桥。作品横跨黄河两岸,用刻刀描绘了兰州黄河之滨主要的建筑、雕塑和先后修建的八座大桥:东起雁滩黄河大桥、中立桥、城关大桥、元通大桥、中山桥、小西湖立交桥、七里河桥、银滩大桥。描绘了兰州发生的巨变,从羊皮筏子、一座铁桥,到星罗密布的高架桥,从湿地公园、音乐厅、水车博览园、到龙源、体育公园、黄河母亲等等,表达了西北孩子对家乡的热爱,对这座黄河穿城而过城市的眷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