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9日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第一季度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开始

【本报讯】 为保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高效开展,兰州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决定联合兰州市各区县政府、市直有关部门以及高新区管委会展开“2021年第一季度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工作”,以求推进兰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落实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制度。

4月8日,兰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率先在高新区拉开帷幕,与此同时,现场还召开了2021年第一季度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工作会,并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考核工作的相关通知,为接下来的考核工作内容和工作任务做出了的表率。

据悉,考核工作将于2021年4月8日至13日展开,各辖区具体开展时间略有不同。考核工作由兰州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考核标准将按照《兰州市2020年城市生活垃极分类工作考评暂行办法》规定内容开展。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考核工作以实地抽查和现场考评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考核组一行在高新区共走访了三个小区、一个商场,一个街道,检查了高新区辖区内各单位、机构和小区的设备投放、运营,宣传和培训活动以及生活垃圾回收运输的各项情况,并在检查完毕后召开会议、检查资料,对高新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予以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本次考核从分类的体制建设、片区建设、体系建设,还有组织动员、教育引导、宣传工作、信息报送、加(减)分项八个大项共四十一小项进行综合评定,在考核工作全部结束后即会公布考核排名。接下来,其他区县、市直部门的考核工作也将分别开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