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9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当好企业“金牌店小二”七里河区招商引资持续发力优化营商环境

随着兰州市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七里河区正全力以赴在重大项目、重点领域靶向发力、攻坚克难,推出多项服务举措当好企业的“金牌店小二”,持续发力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优化服务 提升营商“软环境”

走进区政务服务中心,宽敞明亮的大厅里全新的行政审批服务链会映入眼帘,2个自助服务区,配备8台一体式电脑和自助服务终端,无障碍电梯,免费打印,快递服务,让办事群众感受到细致入微的关怀。

“项目备案、环评、消防,整个项目审批周期不足一个月就办下来了。”一位正在办理项目审批手续的企业负责人算了一笔细账,以前企业银行开户过程中需要填写的资料既多且杂,效率较低,往往审核流程也比较长,如今,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的银行网点代办服务,真正让企业少跑路。据悉,为了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区政务服务中心推进一网通办的具体要求,截至目前201个事项已实现“全程网办”。

“暖气、消防、企业注册等疑难杂症很快就给我们办好了!”近日,七里河区商务局以“政银走千企”活动为契机,有效推进“小七快办”服务模式。制定“一企一策”融资服务方案,精准实施“一对一”融资协调措施,节约企业的时间成本,充分发挥“小七快办”服务工作机制,竭诚做好“金牌店小二”,经多方协调为企业解决了诸多问题,获得了多个企业的好评。

突出成效 点燃发展“新引擎”

近年来,七里河区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好项目,为招商企业架设起高速绿色通道,招商引资项目如雨后的春笋、鳞次栉比,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2021年1至3月,中心各窗口共受理各类行政审批及服务事项14093件,办结14081件,办结率99.9%。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简化流程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取消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名称核准环节,名称核准与设立登记合并提交,营业执照实现2个工作日内办结,线上一次申报,线下一套材料,深入推进企业登记“一窗受理”,积极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截至目前,已办理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1574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