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9日
上一篇         下一篇

“互助集市”架起党群“暖心桥”

“出门剪发走路也不方便,正好听说社区有这样服务群众的活动,就享受到了。他们还帮我测量了血压检查了身体,这样的便民服务很贴心,很实在,真不错!希望社区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公益活动。”西固区福利东路社区的李奶奶高兴地说。

西固区福利东路社区携手西固区城市管理局、西固区中医院、陈官营派出所、兰州天籁公益志愿服务中心、永辉超市金城中心店、名媛工坊、新丝路艺术学校、兰州领养日、“衣心衣意”巧手服务点、“热心小刚”维修,共同举办了第一期“同心互助集市”爱心公益活动。活动设置了义诊区、义剪区、维修区等服务区域。义诊区,10余名专业医护人员认真地为居民测量血压,还耐心细致的解答他们咨询的问题,部分医护人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上门为瘫痪在床的病人服务;义剪区,爱心理发师为辖区内的老人、小孩及特殊群体提供免费理发服务;维修区,维修师傅娴熟的技术免费帮居民们维修家电小产品;义缝义补区,巧手师傅帮居民缝补衣服;永辉超市的爱心义卖区也是人头攒动,居民以实惠的价格购买了心仪的物品。

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西固区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特色,时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服务永远在路上。西固区将持续按照“便民为民”服务理念和要求,以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己任,在日常工作中不断优化社区服务意识,尽一切可能为居民提供就近、便利、稳定的“家门口”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