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9日
         下一篇

我忆兰州好 再看梨花开

2021年水韵什川起航

乘客在游船上 程珊珊 摄

【本报讯】 最美人间四月天,又是梨花盛开时。4月8日,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水务局等单位主办,兰州水运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我忆兰州好 再看梨花开”2021年水韵什川起航仪式在盐场堡码头举行,兰州市的多家旅行社代表及游客分别登上金城三号和如意甘肃号游船,前往什川梨园共赏梨花。

每年四月中旬,什川百年梨园梨花盛开,成为兰州人赏花游玩的首选之地。为了给游客提供别样的赏花体验,兰州水运集团有限公司开通了什川梨花节的专线航线,此航线将运营到梨花节结束。运营期间的每天8时30分,游船从盐场堡码头准时发船,于什川小峡码头靠岸,到岸后乘客将乘坐兰州水运集团安排的转运车到达梨园,下午4时再乘船返回。往返票价为120元/人,因航线的特殊性,游客需至少提前一天进行预售订票或前往码头进行现场预约购票。根据每日预订票量,兰州水运集团有限公司将会为乘客提供合适的船舶,大、小船舶的运营时间也会有细微差别。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水韵什川的精品水上旅游线路结合国风汉服文化节,将水韵和古风,千年梨园与传统汉服紧密结合起来,不仅为旅游行程增加了不少文化内涵,也让传统文化浸入人心。“让汉文化走进什川古梨园,使游客在悠然自得间体验不一样的身体与精神旅程。”兰州水运集团有限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兰州水运集团有限公司市场拓展部干事宋若愚表示,在什川梨花盛开之际,我们开通兰州至什川水上旅游航线,目的是为游客开启一条最优质的赏花线路,从盐场堡码头乘船,顺流而下,一路经过天水路高速桥、包兰大桥、桑园子黄河吊桥、战备桥等景点到达什川小峡码头,游客可以在途中感受黄河小峡谷的奇、长、险,体验水韵什川的无限魅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