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9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党建引领 队旗飘扬

孟军为学生讲述共产党艰苦卓绝的战斗故事 李沛珂 摄

【本报讯】 4月8日上午,由共青团兰州市委主办、共青团七里河区委、敦煌路教育集团总校敦煌路小学承办的“纽扣讲堂”走进敦煌路小学,开展“党建引领 队旗飘扬”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以观摩课的形式开展,首先播放《我的入党故事——活下去,就要为党奉献》的短片,短片播放完毕,片中的主人公孟军身着戎装、胸佩奖章,神采奕奕地来到了活动现场,为大家深情讲述了自己对共产党的深厚情感和共产党艰苦卓绝的战斗故事。

接着,敦煌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分享了《写给英雄的一封信》,在自己亲手制作的精美卡片上,写下敬畏英雄的寄语。最后全体少先队员表演《烈士墓》手语舞,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当日,团市委组织青年讲师团走进市委网信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纽扣讲堂”宣讲,市委网信办全体党员干部、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党员代表、临夏路街道静安门社区、付家巷社区党员共80余人参加活动。

青年讲师团成员、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东坡以《百年党史铸信仰 风云际会展担当》为题,从百年光辉历程熔铸坚定信仰、总结宝贵经验赓续历史荣光、牢记初心使命展现时代担当三个方面讲述共产党百年苦难辉煌的历程,勉励大家“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引领大家要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兰州市青年讲师团成员、雷神山0001号志愿者王文博以《为奉献者奉献 我无比光荣》为题,分享自己往返武汉、在雷神山医院投身疫情防控的亲身经历,感召在座的学生用实际行动爱党、爱国。

宣讲结束后,现场听众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和两位讲师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沛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