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9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李荣灿在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我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为兰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本报讯】 4月8日,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荣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我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为推动兰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长、市委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伟文主持会议。市领导周学海、黄宝树、李海默、王方太、魏晋文等出席会议。

李荣灿强调,要充分认识这次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做好换届工作是学习贯彻新思想的重要实践、接续奋斗创佳绩的重要保证、抓好班子强队伍的重要途径、推动党建拓成果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准确把握部署要求,真正选好配强能够担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领导班子。要聚焦标准要求,坚持党管干部、选贤任能,优先考虑在重大斗争实践一线中表现突出的干部,重视选配更多既掌握市情“公共课”、又精通岗位“专业课”的高素质干部,确保选出的干部德配其位、才配其位;聚焦关键少数,坚持以事择人、视岗选人,着力选优配强党政正职;聚焦整体功能,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统筹做好“三方面”干部配备,优化领导班子结构;聚焦组织主导,依法依规组织大会选举;聚焦纪律规矩,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要求,确保换届始终风清气正。要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注重整体统筹,做好思想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换届自下而上逐级健康平稳有序进行。

张伟文指出,各级党委要迅速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政策规定和工作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严明换届纪律,统筹发展全局,高质量高标准抓好换届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