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7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 校企合作筑牢鸟害防治安全防线

【本报讯】 日前,由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兰州中川机场飞行区管理部、甘肃省民航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飞行区鸟害防治项目启动会暨校企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兰召开。

记者了解到,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飞行区鸟害防治项目是由飞行区管理部、甘肃省民航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合作实施进行鸟害防治的项目,针对候鸟迁徙、破坏鸟类生存环境等特点切实加强机场飞行区场地管理,做好鸟害防治工作,确保航班正常运行和飞行安全。

在座谈交流环节,各相关单位对本项目的开展进行了充分研讨,并提出多项建设性、指导性的意见。业内专业人士表示,飞行区鸟害防治项目要尽快制定2至3种实施方案,规划综合试验田,通过实验种植、不断改良,最终达到预期效果,同时也为中川机场三期土面区种植做好准备。会议期间,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与甘肃省民航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加强合作,促进科技创新,最终实现双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通讯员 王生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