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30日

今年我市退休人员医保基数调整工作全面完成

【本报讯】3月29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为切实维护全市广大退休人员医保待遇权益,市医保局打破原有工作模式,通过部门数据共享、行业筛选对比、手工核实督促等举措,全面完成2021年退休人员医保基数调整工作。

据悉,市医保局加强与社保部门的沟通协调,优化经办流程,在全市范围内实行社保数据共享,从社保信息系统批量导入46万退休人员养老金基数等相关数据,对比成功29万人,实现数据高效共享,夯实调基数据基础。充分利用网报信息平台,对比筛选行业单位养老金基数,与行业单位密切配合,完成行业单位8万人退休人员基数调整,切实保障了纳入属地参保管理的铁路、电力及煤炭等行业退休人员的个人权益。

市医保局从维护退休人员切身权益出发,强化责任担当,对未推送养老金基数的5万名退休人员进行梳理汇总形成台账,逐一督促及时完成生存认证,恢复个人养老金待遇。对个人信息有误、无法成功比对的退休人员,全面进行手工比对,逐人逐项核实修改信息,并及时将核对的信息反馈社保部门。通过反复对比校验,确保信息准确不遗漏,全面打通医保基数调整工作“最后一公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