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26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我省将开展电子商务企业等级评定工作

【本报讯】今年,我省将开展电子商务企业等级评定工作。这是记者自3月25日召开的甘肃省电子商务协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的。据介绍,《甘肃省电子商务企业管理与服务规范(试行)》目前已出台,甘肃省电商企业评定的等级,将作为其向甘肃省商务厅电子商务类项目申报等工作的重要参考。

据介绍,2020年,在省商务厅的指导下,省电商协会建立了“甘肃省网红直播人才库”项目,并完成了我省部分优秀网红直播人才的入库甄选,入库建档,入库确认等具体工作。

此外,在甘肃省商务厅指导下,省电商协会还将依据《甘肃省电子商务企业管理与服务规范(试行)》,开展甘肃省电子商务企业等级评定工作。等级评定实施评审组评定制度,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自愿、客观公正、科学合理”的原则实施。甘肃省电子商务企业等级评定工作开展后,将为我省电子商务企业的管理与服务模式,以及服务水平起到有益的助推作用。据《规范(试行)》,将按照交易型电子商务企业、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型电子商务企业和支撑服务型电子商务企业三种类型,每种类型的等级划分为 A、AA、AAA、AAAA、AAAAA 五个级别,AAAAA 级为最高级,依次降低。等级划分依据经营主体的经营规模、经营状况、管理制度建设、人力资源、配套建设、创新能力、社会贡献和荣誉等指标。对于进行了评级的相关甘肃省电商企业,该企业最终获得的星级,将作为其向甘肃省商务厅电子商务类项目申报,项目实施,项目评审,电商示范企业评选,政策性评优奖励时的重要参考依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