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26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我省将对重点行业企业进行专项督查

【本报讯】3月25日,记者从省安委办获悉,我省将通过多项措施,开展重点领域重点地区的专项督查和执法检查,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行动慢、落实差的部门和地区进行重点整治。

按相关要求,各级安委办要采取务实管用、高效快捷的办法措施,切实遏制亡人事故多发态势。一是开展重点领域和重点地区专项督查和执法检查,要突出事故“两项指标”上升、总量较大的重点市州和建筑施工、矿山、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专项督查和执法检查,有力防范事故发生。同时要运用好暗查暗访、“四不两直”等工作手段,对相关行业持续开展督查工作。二是分级开展危化领域专家咨询服务和隐患排查,省级突出15个化工园区和危化重点县区,市州县区突出辖区内重点企业,开展“全覆盖”隐患排查整治,从源头上消除隐患。三是实施安全生产事故“一案四查”和“两个倒查”,健全出台相关制度,各级安委办要层层强化事故挂牌督办。对事故频发地区和行业部门进行公开约谈。同时,组织暗访组对各行业和地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暗查暗访,对行动慢、落实差的部门和地区进行重点整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