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26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在我市举行

欧阳坚李荣灿等参加

【本报讯】3月25日,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兰州市第十四中学举行。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市政协主席李宏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康清,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杨维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方太,中央驻甘媒体负责人等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主持。

在仪式上,参加活动的领导分别向兰州市第十四中学学生代表赠送了《南梁革命根据地史》《南梁红色故事》《兰州地域文化》等书籍。其中,由省政协组织编写、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的《南梁革命根据地史》,首次以南梁革命根据地为研究主题,并将其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的大格局中,系统展现了1927年至1937年间南梁革命根据地创建、发展的辉煌历程和历史功绩,总结了南梁革命根据地丰富的历史经验、挖掘了南梁精神的丰厚内涵。随后,南梁革命纪念馆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红色故事《一张珍贵的照片》和《投豆选举》,让大家深受感动和教育。活动结束时,参会领导还参观了《民族脊梁—甘肃抗战人物展》流动展。

据悉,“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是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青少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雄事迹和革命传统,体悟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李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