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21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加强项目全程跟踪指导服务

我市全力做好建设项目用地报批

【本报讯】3月18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局获悉,我市做好全市重大项目用地保障,加速用地报批,批复用地规模大幅提升。

据悉,2020年全年审批建设用地55宗,约2.76万亩,比去年增长88.06%。其中新增建设用地2.22万亩,增长96.63%;单独选址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批准14宗,约0.82万亩,同比增长1469.39%;从省列重大项目看,2020年全省158个重大项目中,涉及我市新征用地项目24个,其中已批准项目16个,已报在批项目2个,6个项目未申报,审批上报率75%,有力支持了全市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

同时,市自然资源局创新审批方式,加强项目全程跟踪指导服务。按照我市工程审批改革要求,创新审批方式,转变工作作风,由坐等申报改为主动服务,上门服务。联合相关县区自然资源局对中通道、G312、G341、朱中铁路等跨县区重大项目采用送服务上门的方式,进行联合办公组件上报,大幅提高了审批效率,保障了全市重大项目的顺利实施。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服务、主动服务,全力做好建设项目报批,支持中川机场三期、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等国家、省、市重大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及省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加速落地实施,完善我市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改善城市服务水平,提升城市形象,保障全市经济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