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14日
上一篇         下一篇

画好“同心圆”共育“团结花”

西固区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西固城一小小学生表演《非洲鼓》 董永前 摄

【本报讯】 3月11日,沐着春天温暖的阳光,走进西固区天鹅湖社区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巷,墙壁上绘制的凉皮子、甜胚子、灰豆子等民族美食栩栩如生,民族政策宣传百米画卷更是格外醒目……

满天星斗,点亮浩瀚苍穹;民族团结,孕育中华文明。在西固385平方公里的热土上,汉、回、满、藏、东乡等23个民族相互融合,和睦相处,同舟共济,共同进步。西固区充分发挥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地企联创、融合共治”这一特色优势,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着力不断健全党政齐抓共管、民族工作部门组织协调、其他部门各司其职、全社会通力合作的创建工作格局,先后推进达川镇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公园、杏胡台民族团结小游园和石化广场民族团结示范广场建设,打造庄浪东路东社区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改造西固清真寺民族团结进步巷,建设西固清真寺、西固一校、天鹅湖社区3个民族团结书屋,使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形式、内涵不断得到拓展和丰富。

今年,该区将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实施“十二项举措”,按照人文化、实体化、大众化总要求,突出创建主题,把握创建方向,深化创建内涵,丰富创建形式,提升创建水平,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大力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社会氛围,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凝聚强大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