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12日
上一篇         下一篇

“金城办”与两大系统实现对接

医保、民政等业务可以像“网购”一样便捷

【本报讯】近日,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搭建的兰州移动政务服务平台“金城办”APP与兰州市智慧医保系统、数字民政系统实现对接。此举将进一步提升“金城办”办事功能,为市民办理医保、民政业务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此次对接实现后,市民通过“金城办”APP“服务”专栏选择“医疗卫生”栏目下的“智慧医保”,可查询本人医保账户余额、缴费单位、缴费明细和支出明细等信息,并可办理医保异地备案业务;点击“服务”专栏“民政服务”栏目下的“数字民政”,可查询到兰州数字民政全业务系统中的40项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民政相关政策法规、社会团体信息、社会组织公示结果和社会组织年检结果等信息,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市民查询办理医保、民政相关信息和业务。

截至目前,“金城办”已涵盖社保、公积金、便民查询、交通管理、民政、户政、医疗卫生、教育培训、交通运输等12个领域,实现300余项便民服务事项、全市40多个部门和各区县2万多个政务服务事项的“掌上办”、“指尖办”。下一步,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将努力把 “金城办”打造成为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的标杆,拓展更多服务功能,提供更多在线服务,努力让市民、企业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快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