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04日

雁滩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本报讯】 3月3日上午,雁滩交警大队民警走进雁东路小学利用开学典礼的契机,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平安开学伴我行”主题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从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出发,围绕“知危险、会避险”主题,结合小朋友上下学实际,重点介绍如何安全走路、乘车等安全注意事项,教育学生在步行、乘车和骑车时应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标志,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

同时针对上下学时段,学生闯红灯、逆向行驶、争道抢行、乱穿马路、追逐打闹等不安全行为进行教育,叮嘱学生一定要牢记交通安全,做一名懂安全、识安全、践行安全理念的交通参与者,并发挥小交警的作用,“小手牵大手”,督促家长做遵守交通规则的合格驾驶员。

最后,宣传民警带领全校师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承诺自觉树立文明交通的理念,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将安全文明意识扎根于心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