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02日
上一篇         下一篇

不留“暗门” 不开“天窗”

市农业农村局加强涉农项目资金监管力度

【本报讯】3月1日,记者从2021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办)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了解到,今年,该局将进一步落实对局系统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严格执纪执法,加大惩处力度。对胆敢动民生资金财物“奶酪”者,严惩不贷。对利用职权搞吃拿卡要和利益输送的,发现一起,查明一起,严惩一起。不留“暗门”、不开“天窗”,使纪律和制度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会议提出,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办)党组和驻局纪检组要始终抓好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加大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资金、项目、财务管理制度,确保为财政资金装上“安全锁”。同时,加强对问题线索的查处力度,对违纪违法行为绝不姑息,特别是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做到露头就打、穷追猛打。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要严肃查处空喊口号、不办实事,做表面文章、摆花架子,雷声大、雨点小和做选择、打折扣的行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