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02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十三五”期间全市人社各项工作全面完成

累计城镇新增就业49万人

◆全市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9.18万人。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十二五”末的27088元增长到40152元。

◆以“无欠薪”城市为目标,系统落实“治欠保支”“根治欠薪”各项措施,劳动者权益得到有力保护。

◆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67.44万人、75.13万人。

◆发放社会保障卡近350万张,签发电子社保卡113.35万张。

◆企业职工、机关事业单位、城乡居民参加养老保险人数分别达到94.53万人、13.04万人、76.13万人。

◆全市企事业单位累计引进人才1.13万人,市、区县事业单位聘用正高级职称288人、副高职称6420人,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队伍不断壮大。

【本报讯】3月1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十三五”时期全市人社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全市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9.18万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十二五”末的27088元增长到40152元。

据悉,过去的五年,市人社局积极应对省、市工作形势发展变化,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保持了就业局势的总体稳定,全市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9.18万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十二五”末的27088元增长到40152元,成为民生改善的坚实基础和兰州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底色。企业职工、机关事业单位、城乡居民参加养老保险人数分别达到94.53万人、13.04万人、76.13万人,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67.44万人、75.13万人;发放社会保障卡近350万张,签发电子社保卡113.35万张。

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为提升省会城市首位度提供引才育才政策支撑,全市企事业单位累计引进人才1.13万人,市、区县事业单位聘用正高级职称288人、副高职称6420人,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始终坚持综合治理,以“无欠薪”城市为目标,系统落实“治欠保支”“根治欠薪”各项措施,有效遏制欠薪多发、高发态势,近五年未发生因欠薪引发的50人以上群体性事件,劳动者权益得到有力保护。

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就业扶贫增收入、技能扶贫强素质、社保扶贫保生活、人才人事扶贫促发展”精准施策、履职尽责,为打赢脱贫攻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人社公共服务发生了全方位、深层次的转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