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02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宁区52个重点项目全面开复工

项目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强引擎”“硬支撑”

蓬勃发展的安宁区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和“牛鼻子”,安宁区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聚焦产业发展、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掀起了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3月1日,记者从安宁区发改局获悉,今年共谋划储备项目69个,总投资654.84亿元。截至目前,18个新建投资项目已开工7个;51个续建投资项目已复工45个,复工率88.24%。

初春的安宁,大地回暖,处处春意盎然,孕育着新的生机和活力。在530#规划道路建设现场,工人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项目开工忙碌,到处一派繁忙景象。据介绍,530#规划道路是安宁区重点建设项目,作为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的迎宾大道,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生态景观、构筑城市绿色肺叶、提升城区环境品质,推动全区文化旅游产业持续发展壮大具有重要的意义。道路建设按计划推进。项目主管方介绍,目前,机械、设备、施工人员全部到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同时,严控施工进度,确保工程项目高效有序推进。

今年以来,安宁区始终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按照“底数清、情况明、方法对、措施实”的要求,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紧盯目标不松劲、狠抓项目不动摇,聚焦聚力投资主战场,多措并举狠抓项目开复工。2021年全区共谋划储备项目69个,总投资654.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2.48亿元。截至目前,18个新建投资项目中手续办结10个,办结率55.56%,且已开工项目7个;51个续建投资项目已复工45个,复工率88.24%。

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快速增长的强劲引擎和重要支撑,安宁区把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坚持把项目建设摆在经济工作首位,各级各部门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坚持把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摆在经济工作首位,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抓住项目施工的黄金期,切实按照工程工期时间节点,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安全施工、全力推进;着力打造精品工程、优质项目,统筹协调整合建设资金和工作力量,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保障项目稳妥快速推进。该区相关部门针对项目建设工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梳理,搞好协调服务,确保重点项目有序快速推进,力促重大项目开好局、起好步,实现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牛育霖 董振刚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