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01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兰州铁路局:清扫积雪保畅通

铁路工作人员清扫积雪 何怡璇 摄

【本报讯】 2月28日,受冷空气影响,甘、宁两省区局部迎来今年春节后的第一轮降雪。甘肃河西走廊武威、金昌、张掖,宁夏中卫、迎水桥等地迎来不同程度的降温降雪天气。

兰州铁路局以雪为令,迅速启动不良天气下行车应急预案,客运、工务、电务等部门干部职工迅速出动,清扫站台、道岔积雪,全力以赴保障钢铁大动脉安全畅通、旅客出行安全。

当前,正值春运及周末客流返程高峰,武威、金昌、中卫等车站及时研判客流,制定高峰客流组织方案,积极采取措施引导旅客乘车、进出站,最大化减少旅客排队、进站时间。并对便民利民设施设备进行了补强,注重发挥008亲情服务台、“党员5号售票示范窗口”先锋引领作用,并及时组织党团员突击队,做好防滑垫铺设、站台积雪清理工作。

面对雨雪天气给铁路行车安全带来的考验,为防止降雪影响铁路线路设备的正常运行,兰州铁路局充分发挥两级安全管控中心作用,强化安全生产关键岗位职工作业的实时动态盯控。并迅速成立道岔除雪突击队,根据包保分工责任到人,携带吹雪机、扫帚、除雪铲、防夹锤等工具赶赴现场,开展道岔除雪工作,做到“随下随扫,雪停地净”,全力确保降雪天气下运输安全畅通、旅客温暖出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