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26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别急着收棉衣!27至28日我市将有大风降温天气过程

最高气温累计降幅可达8至10℃

【本报讯】棉衣收起来了吗?已经准备好过春天了吗?别着急,记者从兰州气象台获悉,预计 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有一次大风降温 天气过程,最高气温累计降幅可达 8至10℃,偏南地区有弱降水,其 中 27 日午后,部分地方有 5至6 级西北风,易吹起本地尘土。请有关单位注意防范降温大风、沙尘、降雪天气对交通运输、能源供应、设施农业、人体健康等的不利影响。

记者了解到。兰州市区天气预报26日,多云转晴,-1到18℃,东风2至3 级;27日,多云转阴,-2到13℃,东南风转东北风2至3 级;28日多云转晴,-4到7℃,东北风2至3 级;3月1日,雨夹雪转阴,-2到16℃,东北风2至3 级。

针对天气变化,气象部门也提示,首先由于前期气温回升明显,此次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大,设施农业和畜牧业要及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其次,大风沙尘和雨雪天气造成能见度低、路面湿滑、道路结冰,给道路交通和春运带来不利影响,提前做好预防工作。而且近期降水偏少,多吹风天气,气象部门也提示提请相关部门做好森林草原及城市防火工作的安排部署,防范火灾的发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