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25日
上一篇         下一篇

王家堡社区:猜字谜闹元宵 让辖区小朋友“涨知识”

【本报讯】“小朋友你们知不知道元宵节的来历?元宵节有哪些风俗?”2月22日,建兰路街道王家堡社区开展的“闹元宵 猜字谜”元宵节主题活动吸引了辖区小朋友们的参加,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深刻感受到传统节日的博大精深,既扩大了知识面,又在学习之余放松了心情,大家纷纷表示参加社区的活动很长见识,这个元宵节过的很有意义。

活动现场吸引了很多辖区内孩子们参加,活动室里悬挂着彩色纸条格外的引人注目,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40多条谜语涵盖成语、汉字、食品等内容,谜语既有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到场的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脑洞大开。有的同学独立思考,有的几个相互讨论,你一言我一语,互相提示非常踊跃。不一会时间一条条谜语就被同学们全部猜中,社区专门为猜中谜语的同学们准备了丰富的小礼品,以资鼓励。猜谜活动结束后,社区志愿者还为大家讲述了元宵节的来历和风俗习惯,让大家通过历史故事进一步了解元宵节,感受传统节日浓厚的文化韵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通讯员 魏冰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