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24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关注开学季

在兰各高校确定今春开学报到时间

【本报讯】 2月23日,记者从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在兰高校了解到,各高校2021年 春季学期开学报到时间已确定。其中,兰州大学2021年春季开学报到时间最早,为2月27日至28日;多所高校今春开学报到时间集中在3月6日 至7日,3月8日正式上课。

兰州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报到注册时间为2月27日至28日,3月1日正式上课。兰州交通大学学生自3月5日至7日分批错峰返校,3月8日 全体学生正式上课。西北师范大学3月1日至4日,学生按年级分批错峰返校。甘肃农业大学学生报到注册时间为3月6日至7日,3月8日正式上课 。兰州理工大学全体学生3月6日至7日按通知安排分批返校报到注册,3月8日开始上课。甘肃中医药大学3月6日至7日学生报到注册。西北民族 大学根据安排,2021年春季开学学生报到注册时间为3月6日至7日,3月8日正式上课。兰州城市学院3月6日至7日学生开学报到注册,3月8日正 式上课。甘肃政法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报到时间为3月6日至7日,3月8日全体学生开始上课。其中,3月6日为省内本科生、研究 生返校报到时间,3月7日为省外本科生、研究生返校报到时间。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安全,我省各高校根据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并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学生开学报到方案。比如,甘肃农 业大学要求,全校学生于2月20起,开始14天健康检测和出行轨迹填报,坚持日报告、零报告,未经审批同意不得提前返校。目前仍处于高、 中风险地区,或有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 者的学生暂不返校,根据属地管理要求,待符合返校要求后另行通知。兰州交通大学要求,返校报到前14天(2月19日之后),学生所在地仍 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缓返校,学生本人向所在学院办理请假手续,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缓返校, 学生本人向所在学院办理请假手续,待治愈居家监测14天后另行申请返校。各类境外学生及寒假期间具有境外旅居史的学生暂缓返校,具体返 校时间遵从国家出入境管理与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所有师生需加强开学14天的居家健康监测,所有师生返校过程中,需佩戴口罩、随身携带手 消液等防护用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