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24日
上一篇         下一篇

甘家巷社区:甘甘少年行 服务暖夕阳

在社区针对活动进行经验分享和探讨 颜娜 摄

【本报讯】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培养辖区青少年尊老、敬老、助老的美好品德,也让辖区弱势群体感受到社区的温暖,2月23日,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甘肃柏草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辖区青少年志愿者开展“甘甘少年行,服务暖夕阳”慰问弱势群体志愿服务。

下午2时,青少年志愿者按时来到甘家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对青少年志愿者进行探访技巧培训,他们也积极地询问着即将探访的弱势群体家庭情况,在社工的引导下,自由组队为四组,根据弱势群体的需求,商讨如何提供服务。

“爷爷奶奶,过年好!我们来看望您了。”一声声稚嫩又简单的问候,温暖着老人的心,老人激动的连声说到:“好!好!好!你们都是好孩子。”青少年志愿者向老人展示着自己精心挑选的礼物,热情地跟老人聊天、讲故事、为老人洗水果、一起唱红歌,现场一片敬老爱老温馨祥和的气氛,引得老人频频为青少年志愿者点赞叫好。从老人家回来后,孩子们又在社区针对当天的活动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探讨。青少年志愿者还进行了不记名投票,选出优秀志愿者小组,予以奖励,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暖夕阳,爱在行,志愿服务不仅能为辖区弱势群体送去关怀和温暖,营造人人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更是培养了辖区青少年尊老、敬老、助老的优秀品德,让他们懂得关爱老人,帮助弱势群体,同时提高志愿服务水平,进一步推动辖区青少年志愿者服务常态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