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08日
上一篇         下一篇

不执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 一企业法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本报讯】 2月7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近日我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联合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在检查城关区某冷库时,发现一批进口巴西牛肉手续不全,执法人员立即对涉事商贸有限公司进行调查。

经初步调查,该企业在购进该批次冷链产品时未能按照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六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甘肃省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兰州市《关于设立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的通告》要求,向我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进行报备,该批产品未进入总仓,私自存放在自有冷库。执法人员协调城关区疾控部门立即对涉事产品、从业人员及库房环境进行全覆盖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针对上述行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对该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之规定,将该案件移交我市公安部门。日前,辖区公安机关对该公司法人陈某东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醒从事进口冷链食品批发零售的经营者要引以为戒,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的报备、入仓、出仓工作流程。凡购进的进口冷链食品必须核验《兰州市冷链食品监管总仓出库证明》《兰州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货物出库单》、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方可入库储存销售、加工使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