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26日
上一篇         下一篇

相遇便望安好

今年寒假,妈妈带我去看望姥姥姥爷,我发现,在姥爷摆满照片的书桌上又多了两张照片,那是姥姥姥爷年轻时候的照片。用姥姥的话来说:“年轻时候的姥姥姥爷那是当真好看!”

姥姥年轻的时候是女孩子中为数不多的“理工女”,专业是土木建筑,著名的兰州饭店姥姥就参与了设计工作。据姥姥说,由于从外地考到兰州上学,没有什么朋友,所以每天大部分时间就是在学校学习和画设计图。在大学四年级的时候,她与姥爷相遇了。

姥爷是为支援大西北,从北京来的兰州,是一名体育老师,他多才多艺,会吹萨克斯、弹钢琴、还精通古典文学。照片中的姥爷,浓眉大眼,帅的很。而姥姥虽然是“理工女”,但也是多才多艺,在学校参加了舞蹈团,还是校篮球队的主力队员呢!姥姥长得漂亮,又是一个大高个子,非常引人注目。在一次学校篮球比赛场上,姥姥和姥爷相遇了,姥爷正好是这场篮球赛的裁判!两个人一见钟情,走到了一起。

姥姥经常给我讲过去的事,有一件事让我记忆深刻,姥姥毕业后,分配到设计院工作,姥姥工作忙,加上晕车,不愿意出去逛街,她的球鞋穿破了,也没有去买新的。姥爷看到了,送了一双球鞋给姥姥,从来不收别人礼物的姥姥,意外地收下了这双鞋,用姥姥的话来说,就是对姥爷有好感。爱情的种子开始在两个人的心中发芽。姥爷说,谈恋爱的时候,既没有牵过手,也没有什么甜言蜜语,但从姥姥姥爷的眼神和说话的语气中可以看出,这一段爱情一定是甜蜜、令人难以忘记的。86岁的姥姥到现在都还记得当年姥爷出差回来给她买的小礼物——毛衣上的扣子,连扣子的形状和颜色都记得一清二楚。

时光飞逝,年轻漂亮的小姑娘成了工程师,帅气的小伙子也成了教授,倾城岁月已老去,而两个人的爱情却变成了一家人的幸福……

现在,姥姥买菜,姥爷做饭,闲暇时,两个人一起玩姥爷发明的“双人麻将”,偶尔也会斗斗嘴。年轻时候的热烈已经沉淀,变成了一种习惯,在习惯中深深地爱着对方,彼此照顾,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家里浓浓的爱。

他们的爱情故事平平淡淡,但是却让现在的我们所羡慕、期盼……对了!忘记告诉大家,姥爷姓郝,姥姥姓安,所以他们的爱情叫做——相遇便望安好。

遇见对的人,一起携手,就会找对方向。

感谢遇到他(她)。

(天庆实验中学八年级一班)

□黄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