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26日
上一篇         下一篇

菁叶 用科技手段让兰州百合更好更鲜

兰州菁叶百合

兰州菁叶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百合种植、加工与销售的公司。发展至今,已经形成了收购、加工、包装和销售的一体化运营模式,业内销售量遥遥领先,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广州、湖南、深圳等大中城市,深受消费者信赖。

该公司注重科技创新,不断研发新产品,目前已由传统的袋装百合发展到了片装百合、碗装百合。同时不断加大百合基础设施的建设与科技改造,目前兰州菁叶商贸有限公司通过研究拥有了兰州百合采后绿色安全防腐保鲜剂、限气包装技术和鲜百合气调包装技术。

兰州百合采后绿色安全防腐保鲜剂、限气包装技术主要以百合鳞茎、鳞片采后失水、褐变等品质变化规律及调控因子;百合鳞茎青霉病发生规律及影响因素,以对百合采后有的放矢的防腐保鲜技术研究提供依据,开发天然、低毒、安全的生物(植物、微生物源)、物理(冰温保鲜等)及GRAS类兰州百合鳞茎、鳞片复合防腐保鲜剂。该技术研发兰州百合采后绿色安全防腐保鲜剂、限气包装技术,在优化百合贮藏条件的基础上,建立采后商品化处理技术规程,设计全面系统,对进一步提升兰州百合产业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鲜百合气调包装技术,主要以兰州百合的保鲜储运为目的,采用不同保鲜技术对兰州百合进行处理。通过对酶活性的研究,考察低温、臭氧水、紫外线辐射、气调包装处理等保鲜技术对兰州百合保鲜效果的影响。兰州百合气调保鲜包装初始气体浓度配比试验研究了不同配气的气调包装对兰州百合褐变的影响情,因此该技术可有效百合的货架期,提高了百合的食用价值和利用价值,又增加了百合的经济效益,对百合产业进一步走向农业产业化起了带动和引领作用,通过支持加工企业与科研机构对接,建立产品研发工程中心,开发符合大众消费的功能性食品、生物制品和保健类食品,推动兰州百合加工产品升级,提升兰州百合价值;通过不断革新,促进了兰州百合产业结构的调整与完整,带动农户700多户,为增加农民收入、解决农村就业问题做出了积极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理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