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26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我省艺术类统考人数较去年增加1292人

【本报讯】 1月25日,记者从省考试院获悉,历时34天的我省艺术类统考全部结束。共有24117名考生参加了统一考试,较2020年增加1292人。

据了解,艺术类专业统考包括美术与设计学类(美术、书法、唐卡),音乐学类(声乐、器乐、作曲),戏剧与影视学类(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舞蹈学类,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等5个类别10个专业,考点分别设在西北师范大学和西北民族大学。

艺术类专业统考是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2021年高考的第一项考试。在省招委会的领导下,在省卫健委等省招委会有关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省教育考试院和考点院校紧密配合,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联防联控、齐抓共管,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压实考试安全责任,实现了健康考试、公平考试、平安考试、温馨考试、诚信考试的目标。省考试院细化完善安全保密、命题制卷、考试组织、阅卷评分、监督管理等办法,确保试题试卷的绝对安全。严格遴选考务工作人员,加强专项培训,强化安全保密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确保工作人员执行考试工作纪律、规则不走样。加强对考生的考风考纪教育,认真落实诚信考试制度,在考前与考生逐一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全面告知考生考试违规及违法处理规定。审题、试卷印制场所全程监控,所有接触试题的工作人员在考试结束前进行封闭管理。加强考生入场管理,严防考生携带手机等高科技作弊工具进入考场。严格审核复查考生考试资格,采取多证核对、人机比对等措施严防替考。在考场配备无线电信号屏蔽设备,省无线委在考试期间派出技术人员提前到考点周边通过移动监测站、便携式频谱分析仪进行电磁环境摸底测试,加强有害信息监测、压制和处置。加强对涉考人员选拔、考场准备、考试过程的督查检查,省教育考试院向考点派出巡考员,加强考试监督检查和指导,严厉查处考试舞弊行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