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26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市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本报讯】 1月25日,记者从市安委办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安委会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我市烟花爆竹经营旺季市场经营秩序,市安委办日前下发《集中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确保经营旺季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通知》要求,各区县、各部门和高新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加强精准监管和执法处罚,持续保持“打非”高压态势,集中精力抓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有效防范各类烟花爆竹事故发生,确保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稳定。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按照“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重点对居民集中居住区、闲置的厂房、院落、集贸市场、城乡接合部等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比较集中的区域进行全面、彻底排查,检查人员要进村入户,工作要下沉到底,确保“打非治违”工作落实到位。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主要在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城乡结合部;永登县树屏镇;榆中县和平镇;皋兰县九和镇、忠和镇;高新区定远镇展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