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26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兰州大学学子斩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本报讯】 1月25日,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兰州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周奇获得该荣誉。这是甘肃省唯一一名获此殊荣的学生,也是兰州大学第八次斩获此项荣誉。

据了解,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共青团发掘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品牌活动。2004年,在邓小平同志百年诞辰之际,经党中央批准,根据小平同志遗愿,小平同志亲属捐献出小平同志生前全部稿费,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开展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迄今为止,已有1190名学生获得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这一崇高荣誉,获奖者中已产生了一大批在科研机构、创新领域发挥重要作用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