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26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在兰各高校寒假时间出炉

兰州大学最短 甘肃中医药大学最长

【本报讯】 春节临近,在兰各高校纷纷公布了2021年寒假放假及新学期开学时间。1月25日,记者从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省农业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等高校获悉,本次寒假中,假期时间最长的是甘肃中医药大学49天,最短的是兰州大学29天。

西北师范大学这个寒假自1月16日开始,2月28日结束,44天。甘肃省农业大学是1月18日起,2月28日结束,42天。兰州大学1月23日起,2月20日结束,29天;兰州城市学院1月23日起,2月27日 结束,36天;西北民族大学,1月18日起,2月26日结束,40天;兰 州理工大学,1月10日起,2月26日结束,48天;甘肃中医药大学,1月18日起,3月7日结束,49天。

1月24日,兰州大学教务处发布一条“关于做好 2020至2021学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本科教学安排的通知”:根据学校整体工作安排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学校研究决定 2020至2021学年春季学期推迟一周开学。学生报到注册时间由原定的2021年2月20日至21日调整为2021年2月27日至28日。也就是说, 该校将原定的开学时间延迟了一周。

该通知还在第三条“特别提醒”师生,要做好“寒假期间线上教学预案准备”,并明确:如疫情形势发生变化,学生不能按期返校,及时启动线上教学预案。任课教师需提前做好教学准备,确保线上线下教学效果实质等效。对于学校延迟开学时间是否和疫情有关,有关人士认为“属于正常调整,“原来是29天的假期,现在多了一周而已,没有感到有何特别之处。”

而据记者从西北民族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等高校了解的情况来看,目前其他高校还没有延迟开学时间的意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