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23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常沙娜设计奖”大赛启动 面向全球征集优秀作品

【本报讯】 22日记者获悉,由甘肃省文旅厅、朝华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2021年“常沙娜设计奖”大赛近日正式启动,并开始面向全球设计人才征集优秀设计作品。

常沙娜先生是我国杰出的设计家、教育家,长期从事中国古代壁画及传统装饰图案的研究和临摹,被誉为“敦煌洞窟壁画图案的解密人”,是敦煌艺术图案研究和设计应用的奠基者和开拓者。常沙娜先生表示,此次大赛旨在发掘并培养有创意的设计人才,促进敦煌艺术图案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

据了解,大赛征集作品以丝绸之路文化和敦煌艺术图案为基础,共分8类:产品设计类、工艺设计类、包装设计类、空间设计类、时尚设计类、视觉传达设计类、数字多媒体设计类、其他类别。奖项设有“常沙娜设计金质奖”“常沙娜设计明珠奖”“常沙娜设计创意奖”各1名,“佳作作品奖”5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3月31日,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报名网站地址为:http://www.csnaward.com。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