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23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河北多地出台政策落实常态化防控严防疫情反弹

【新华社石家庄1月22日电】 1月22日,石家庄市完成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检出阳性样本30例,且主要集中于隔离点内。截至22日12时,邢台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集中于南宫市和隆尧县。连日来,数据表明河北疫情蔓延得到了有效遏制。为严防疫情反弹,日前,河北多地出台政策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避免交叉感染。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石家庄市环卫部门制定了防疫工作流程图,执行严格消杀制度,对城区217座公厕、1.7万个果皮箱、1568辆环卫车、177座作息用房实行“一日四消杀”,并加强常态化保洁力度。

为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经营服务,邢台市出台《餐饮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提出,各餐饮服务单位需强化人员、设施管理和场所消毒,规范原料采购、严控制作过程,同时加强就餐管理和外卖管理,积极推行“无接触配送”服务。

对当前仍在辖区内务工的外地农民工,唐山市将建立实名制台账,掌握每个人的流动和返乡情况。同时,做好就业监测、预警、研判和稳岗工作,精准掌握节日期间外地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唐山市各级工会还将向在唐过年的外地农民工朋友开展送水饺活动。

记者 杜一方 王昆 冯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