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23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李荣灿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兰州阵地

【本报讯】 1月22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荣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抓好冬春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兰州阵地,奋力夺取抗疫斗争新胜利。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张伟文主持会议。市领导吕林邦、王宏、王方太、胡俊锋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导组对我市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情况,相关专责组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

李荣灿指出,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清醒认识全球疫情仍在加速蔓延、国内局部地区疫情反弹、春节前后人员流动聚集、新冠病毒传播途径多样等方面带来的风险挑战,增强风险意识,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要按照“严密防、务必早、坚决快”的要求,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抓实农村和社区疫情防控,严格抓好重点场所管控,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稳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实现境外输入病例零扩散、本土原发病例零新增、聚集性疫情零发生的防控目标。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应急指挥体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做好宣传舆论引导,强化督导跟踪问效,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特别是各级各部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指挥体系要立即激活,保持24小时运行状态,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出现局部疫情能得到迅速果断、精准有力处置。

张伟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重点环节防控,有效激活防控机制,发动群众做好群防群控,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