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22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幸福家庭 共同成长

福西社区开展母亲教育知识宣传活动

【本报讯】为响应国家号召 “注重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提高家长的教育水平,促进家庭和睦。近日,福西社区联合西固区母亲教育中心开展了“幸福家庭 ”母亲教育知识宣传活动。

一个家庭中母亲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活动中,老师以现实生活中的典型事例,围绕如何保护、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注重孩子的品德教育,及时维护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以及如何做到以身作则的重要性展开话题,向前来参加听讲的家长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为家长们在如何有效陪伴孩子的问题上找寻答案,引导家长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各类问题,以充满智慧和艺术性的方式开展与孩子的教育互动。

老师针对家长提出的孩子专注力不够,沉迷玩手机、电脑游戏,写作业速度慢,成绩差等问题进行个例解读分析,让来参加课程的家长们都有不同程度的受益,对改善家庭中的亲子关系起到了促进作用。讲解了面对这些问题,作为母亲应该做些什么。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家长对家庭教育的认识,让家长意识到家长的素质与家教质量有着密切的关系,深刻体会到亲子教育中言传身教以及关注孩子情绪的重要性。同时,杜老师还为家长提供了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把家庭教育和文明理念传播到广大家庭之中,携手共建幸福家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