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22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健全机制理顺心气 落实待遇凝聚人心

安宁区关爱激励离任社区干部继续为社区发展奉献光热

【本报讯】离任社区“两委”干部用奋斗的汗水书写着基层的故事,他们将最美的年华奉献给辖区居民群众,又把薪火传承给了新一代年轻人。为感谢他们离任,1月15日,安宁区银滩路街道为离任社区干部举办荣退仪式。

当日仪式上,荣退干部佩戴大红花,接过荣誉证书和纪念奖杯,老书记们和新任社区党支部书记们举行了党旗交接,16名荣退干部同志发表感言,真切地表达了对这份岗位的不舍之情。

据了解,安宁区出实招关爱激励离任社区干部,首先,不断健全机制,落实离任保障,引导他们“退任不褪色,离岗不离心”,继续为社区发展奉献光热。

其次,该区健全关爱激励机制,以政策稳定人心。在社区“两委”换届伊始,安宁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提出11条暖心措施,给予政治、思想、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关怀和保障,让离任干部理顺心气,继续为社区发展做出贡献。

安宁区落实离岗离职待遇,以保障凝聚人心。该区始终将离任社区保障作为发展稳定的头等大事,对于政治过硬、能力优秀、热爱社区工作的,转任社区其他工作岗位,解决31名离任社区干部工作保障问题,让他们有岗有责、有位有为,多形式、多渠道发挥作用。对于到龄退休的涉农社区书记主任,累计发放退养补助204.6万元,解决他们生活保障,并在社区重大活动、重要事项中主动征求意见,引导他们为社区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据介绍,该区举办荣退让贤活动,以仪式温暖人心。1月14至15日,以街道为单位,为离任社区干部举办荣退仪式,颁发奖杯和证书,宣传报道优秀先进事迹,切实增强了他们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许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