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22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打造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

兰州石化公司召开七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

“十四五”期间,兰州石化将致力于打造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 刘延治 摄

辉煌“十三五” 展望新未来

【本报讯】1月21日,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召开七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回顾了“十三五”工作成就,总结了2020年工作成果,确定了“十四五”及未来更长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布局和发展战略,部署了2021年工作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

据悉,“十四五”期间,兰州石化将致力于打造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开放共享、企地融合,实施创新、绿色、智能、资源化低成本战略,分步推进战略目标实现。在“十四五”前两年,基本完成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总体布局。到2025年,基本建成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到2030年,全面建成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力争实现“建成高端五大生产基地、发展形成新支撑;打造创效五大服务平台、竞争力得到新提高;初具石化产业集群规模、产业链延伸取得新突破;实现经营型企业转型、管理达到新水平;实现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队伍呈现新气象”的发展目标。

2021年,兰州石化将坚持整体效益最大化的总体目标,使炼化主营业务高质量发展,服务业务品牌化发展。启动产业转型、安全发展、绿色发展、技术创新、数字化转型、人力资源价值提升、质量成本控制、文化引领、企地融合发展、党建品牌“十大示范工程”。严守安全、环保、质量、廉洁、稳定五条底线,力争实现零事故、零伤害、零污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超 特约记者 刘延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