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22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本报讯】1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林铎书记在参加指导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大论断,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兰州一切工作的统揽,自觉对标对表,确保兰州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毅前行。要精准对标抓好贯彻落实,抢抓政策机遇,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兰州引领全省现代化建设发展步伐、跟上全国现代化建设总体进程。要全面提升领导能力水平,从政治、全局和战略高度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兰州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省委林铎书记的讲话,饱含着对兰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兰州发展的特殊关心,为做好兰州工作进一步廓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常委同志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绝不辜负省委和林铎书记的殷切期望。要深刻认识兰州发展的根本主线,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认识兰州担负的职责使命,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化改革创新,谋深谋实“十四五”发展,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进程中当好排头兵、领头羊,切实发挥省会城市对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带动作用。要深刻认识兰州面临的重大考验,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不偏。要深刻认识兰州发展的关键所在,履行好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力打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充满活力的人才环境,不断开创兰州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