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21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城关区畅家巷社区:“楼宇党建咖啡沙龙”促进共驻共建

【本报讯】1月19日,酒泉路街道的友邻空间里暖意融融,参加“楼宇党建咖啡沙龙”活动的党员们正畅谈着共驻共建的相关事宜,这是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大党委”共驻共建联席会暨“楼宇党建咖啡沙龙”活动的现场。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是为进一步使畅家巷社区“畅美人生·畅享社区”党建服务品牌往深里走、往心里走,深化社区“大党委”建设,推进“放管服”改革,以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拓展延伸城市基层党建在商务楼宇领域内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的一次专题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甘肃省兰州一中等辖区内13家单位。会上,畅家巷社区党委与13家单位统一签订了《2021年畅家巷社区“大党委”共治共建共享协议书》,并对需求清单、服务清单、项目清单进行了优化。

最后,在社区“大党委”共驻共建单位“一把手”的共同见证下,在比科新大厦16楼,畅家巷社区党委与北京惠蜂甜蜜佳人兰州分公司共同建立了“YOUNG党建·白领汇”楼宇党群服务点,并实地参观了解该企业的文化与发展,进一步增进了楼宇企业的互联互通,为下一步共驻共建打好了良好的基础。

畅家巷社区党委书记徐慧说,社区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咖啡”引领,让“白领”紧紧团结在社区“大党委”周围。同时进一步丰富社区“畅学共议、畅谈客厅、畅翔少年、畅行公益”4个服务载体,在该楼宇实现“三个零距离”,即“掌握需求零距离、提供服务零距离、增进交流零距离”,提升党建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全方位、立体化推动辖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在社会治理各领域的有力引领和优势转化,为居民、为企业带来畅通、畅快、畅享、畅谈的“畅享社区”服务新模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 实习生 秦茂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