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20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党建引领 服务升级 凝聚合力

酒泉路街道彰显“集结的力量”

【本报讯】 近日,酒泉路街道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集结的力量·酒泉路街道第四季度党建集结联席会”,携手共驻共建单位共聚共话“党建集结号”一年多的收获,共享城市基层党建炽热温度,共谋党建集结号未来之路,共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征程。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兰州市广播电视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及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国家电网兰州供电公司代表,畅谈在街道党工委的凝聚作用下,齐心协力让红色资源“活起来”“动起来”“联起来”。

为了实现老百姓的诉求,街道一声哨响,部门出动报到,酒泉路执法中队队长温泉、五泉房管所股长李小平用“邻聚里”小院的改造经历,讲述了党建引领联合整治让老旧楼院换新颜的源动力。红色物业的引进让曾经“疾病缠身”的老旧楼院完成了她的华丽转变。

甘肃方舟救援服务队全体队员在疫情暴发后,毅然加入酒泉路街道“党员先锋队”,用79天,12名队员,13个卡口点和10080个小时,书写了疫情联防联控的动人故事。

“畅大妈调解队”用群众的语言解决群众的矛盾,让城市基层治理更加“有温度”,让社会治安稳定更加“接地气”。

街道用全新的服务理念和创新的服务举措,通过酒泉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友邻空间,向大家传递党建的温度。

老年大学的开办,让老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依,来自酒泉路街道杨家园社区老年大学的学员们用他们自创的快板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收获和喜悦。

合缘艺术团随着街道为老服务中心的阵地升级、服务升级,也随之成长,坚持用歌声向社会传递着快乐和爱心。

5名90后朝气蓬勃的“小巷总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基层绽放绚丽之花。

会议尾声,酒泉路街道推出“党建集结号”1+5+N共驻共建项目体系,让共助共建单位发力更明确、发力更集中。

酒泉路街道党建联席会用一个个温暖而有力量的故事讲述了共建的广度,共治的深度和共享的浓度,当这些故事融合在一起,正是集结的力量所释放出来的党建温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