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9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抓获嫌疑人31名 查扣涉案资金20余万元

西固公安破获“1·05”特大网络电信诈骗案

【本报讯】 近日,西固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连续十余天的奋战攻坚,成功侦破“1·05”特大网络电信诈骗案,一举端掉两个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31名,现场查扣诈骗使用的话术300余张、电话卡150余张、手机200余部、电脑6台,查扣涉案资金20余万元,取得了新年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开门红”。

1月5日,西固公安分局接到受害人叶某报警称,其在一款APP上做货币理财,通过银行卡向对方指定的私人账户转账15万元后无法提现。接报后,西固公安分局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缜密侦查。在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和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支持下,经综合研判、轨迹追踪,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在外省某区的两个作案窝点。遂月15日,西固公安分局抽调80名警力,赶赴外省开展收网工作。1月16日,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两个“吸粉”诈骗团伙窝点被捣毁,现场抓获控制35人。1月17日零时许,涉案的31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兰。

目前,刑事拘留30名,取保候审1名,案件深挖工作仍在开展之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通讯员 朱继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