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3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军中“白鸽”王心语荣获“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本报讯】1月12日,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于日前结果揭晓,兰州大学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心语荣获“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据悉,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教育部、《大学生》杂志和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经组织推荐、通讯推选、会议推选等环节,共遴选出年度人物20名,年度人物提名奖30名,年度人物入围奖114名。

王心语,女,汉族,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2017年9月,18岁的王心语考入兰州大学,一张征兵宣传单唤起了她心底的军旅梦,经过严格的选拔,她最终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并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并被江苏媒体称为军中“小白鸽”。2019年9月退伍返校后,她积极讲述自己的军旅故事,号召更多的有志青年投笔从戎,相继被聘为江苏省征兵形象大使、甘肃省征兵宣讲团成员。2020年2月,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她毅然加入家乡防疫志愿者队伍,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王心语同学曾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全体人员“集体嘉奖”、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优秀义务兵”奖章、兰州大学“十大校园之星”“萃英青年榜样”“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 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