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08日
上一篇         下一篇

京东物流入驻兰州新区

西北最大金融仓储基地迎来首批物流企业

【本报讯】 1月7日,由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承建的西北最大、最先进金融仓储基地——甘肃公航旅金融仓储基地迎来京东物流满载货物的搬仓车,标志着国内一线电商京东集团旗下的核心成员正式成为首批入驻该基地的物流企业。

地处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的甘肃公航旅金融仓储基地,是甘肃省首家高标准金融仓储基地。项目总占地面积752亩,规划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于2019年3月开工,2020年10月通过竣工验收,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主要含现代化的综合库4座、冷库1座、大底盘车库1座、服务楼2座,以及近8万平方米的园区道路。

据承建方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项目负责人李桢旺介绍,他们以建设“西北地区最大、最先进金融仓储基地”为宗旨,以争创甘肃省建设工程“飞天奖”为目标,在施工中践行“品质铁建”理念,全面推行科技创新、样板引路,创造出“当年完工,当年投产运营”的高速度,多次被树为标准化施工观摩点,喜获甘肃省“建设工程文明工地”、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等荣誉。

据了解,这家高标准金融仓储基地的投产运营,将为甘肃、青海、宁夏、西藏、新疆西北省区物流、工矿、商贸等企业提供产业集聚、信息共享、金融支持、仓储配送、报检通关等全程供应链服务,实现跨地区物流集散、区域物流配送、物流金融、保税仓库、信息化服务一体化,助推兰州新区成为丝绸之路重要的商品流通节点。

首批物流企业入驻后,将为甘肃省乃至西部地区的产业集聚、产品集散和经济增长做出积极贡献,对进一步助力甘肃公航旅金融仓储基地打造“金融+仓储+物流”特色,加快吸引优质资本,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通讯员 许 岗 闫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