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1日
上一篇         下一篇

绿色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磁悬浮风机单机试车成功

【本报讯】近日,由博石环保公司建设的新区绿色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磁悬浮风机试车成功,标志着该项目再次取得重大进展。

据悉,磁悬浮风机具有效率高、能耗低及故障少、运行维护费用低的特点,它通过向生化池池底曝气,对污水进行充氧,并使池内污水处于流动状态,以保证污水同浸没在污水中的填料充分接触,避免生物接触氧化池中存在污水与填料接触不均的缺陷。

测试技术人员对风机运行温度、进出口风量和风压等多项数据进行实时监测、检查、分析,并现场组织人员对各通风管道法兰密封情况进行排查、消缺。经过2个多小时的试运行,4台风机运行均平稳正常,风机单机试车工作宣告成功。

博石环保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4台磁悬浮风机单机试车成功,为污水处理厂项目联动试车奠定了基础,公司将狠抓项目管理,坚决如期打赢污水处理厂项目攻坚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