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02日
上一篇         下一篇

举手之劳 变废为宝

城关区多样活动提高群众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率

【本报讯】为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最大程度争取广大群众对此项工作的理解支持,全面调动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切实推进垃圾分类投放及分类收运工作,兰州市城关区各街道、社区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努力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氛围,让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近日,城关区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在白银路92-100号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答疑解惑,让垃圾分类变成居民的生活习惯。活动现场,30余名党员志愿者穿梭在人群中,为群众耐心讲解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向居民演示四色垃圾桶,即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应如何分装投放,同时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倡议书。58岁的社区居民王阿姨说,今年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功了,作为兰州市民,我们非常高兴,面对垃圾分类,大家都在学习,这种学习要从知识变为习惯,还有一段路要走,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人们都会慢慢养成这一良好习惯,让我们的社区也更加环保、更加文明。“社区将不断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组织专业人员现场示范,分类引导,努力在社区和居民中营造户户响应,人人参与的氛围。”甘家巷社区党委宣传员面对居民的提问,逐一耐心讲解相关知识。甘家巷社区负责人称,“除了现场宣传,我们还会通过宣传栏、电子大屏、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协调督促驻地单位物业管理部门及政府有关部门,加大对垃圾分类配套设施的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配套建设体系,让垃圾分类处理这项工作真正落实,建设更加绿色宜居的社区。

为了倡导辖区内居民在生活中践行保护生态环境、低碳生活的理念,了解垃圾分类的益处,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城关区临夏路街道木塔巷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开展了“宣传垃圾分类 保护生态环境”为主题的一系列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通过QQ、微信和宣传橱窗等宣传方式,根据垃圾分类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倡导居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活动,有效的普及了绿色生活方式,提高了居民的环保意识,为共同创建文明、温馨、优美的绿色家园而努力。通过这次宣传活动,不仅让辖区内居民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更增强了居民自身和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