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4日
上一篇         下一篇

皮肤病专家毕贵山:

二十七年如一日帮助患者解除痛苦

甘肃皮肤病防治研究所所长毕贵山,在27年的研发治疗中, 为10万多名神经性皮炎患者解除了痛苦,而且还为部分困难患者适当减免一些诊疗费用。

今年76岁的毕贵山,1970年从北京医学院毕业后在我省河西地区工作了16年。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毕贵山停薪留职到深圳,在一家药业公司做新产品开发研究,三年后 ,也就是1993年他返回兰州自己创业,创办了甘肃协和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任所长至今有27年。说起何以对神经性皮炎情有独钟,毕贵山苦颜一笑,原来是神经性皮炎着实折磨了他一番,虽然多方寻医问药,仍纠缠不休,不离不弃。

毕贵山当初本意是为自己。后来是为了更多的人免受神经性皮炎的折磨,步入了这一领域。于是,他钻进了博大的中国传统医学宝库,从《本草纲目》、《黄帝内经》、《金匮要略》到当代权威论著,无一不是他摄取的对象 ,民间单方、秘方、验方的精华他更是多方吸收,当然,最好的办法就是用自己的身体加以验证,在全身无处下药之时,妻子也只好“挺身而出”究竟有多少次失败,他自己也记不清了。经过近三十年的不懈努力,毕贵山终于找到了治疗皮肤病的关键症结。

2017年5月2日,世界中医药协会联合会,鉴于毕贵山在皮肤科研究领域取得的成绩和在中医药国际 传播中作出的贡献,经专业委员会民主选举,世界中联秘书处批准,他当选为世界中联皮肤科专业委员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

据了解,近年来,毕贵山又在治疗湿疹、酒渣鼻、带状疱疹等皮肤病防治上有所成就,并为不少的病患者解除了困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进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