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2日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2020中国传媒经营价值百强榜”发布

兰州日报入围全国副省级、省会城市日报十强

11月20日,第十三届中国传媒经营大会在厦门举行,大会发布了 “2019 — 2020 中国传媒经营价值百强榜 ”。《兰州日报》入围 “ 全国副省级、省会城市日报十强 ”,位列第十名,也是西部地区第二个、西北地区唯一一个入围的城市党报。

当天,来自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各省、市主流媒体负责人,业界专家及知名企业代表近百人,围绕 “ 深度融合一体发展 ” 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旨在推动主流媒体在建设文化强国的道路上,积极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增强市场竞争实力,稳步实现高质量发展。

去年以来,兰州日报编辑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紧扣中央、省市在宣传报道上的相关要求,结合全面建成小康、全面打赢脱贫攻坚重点主题宣传和兰州创建文明城市等主题宣传实际,直面新冠疫情严峻形势——

在思想上紧紧围绕党的科学理论和政治理念,坚持把党的大政方针、政策理论、工作部署全面融入到新时代媒体宣传工作的实践中,及时强化党的媒体意识形态教育和培训,以宣传兰州报道兰州为中心点和出发点,时刻聚焦社会正能量,扎实报道发展主旋律;在机制上紧紧围绕报业改革创新的发展趋势,把握新时代媒体发展的律动,认真配合兰州市委市政府、报社展开机构改革;

在行动上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大局,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守党媒主流媒体主阵地,调派记者深入社会各个层级实时播报脱贫攻坚、全民抗疫、创建文明城市等时代主题,时时关注民生热点,积极回应民生关切,以宽阔的视野和丰富的景深,聚力描绘新时代兰州在中央和省市委领导下改革创新、砥砺笃行、奋发图强的新风貌、新气象、新精神;在作风建设上紧紧围绕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主题教育,增强 “ 四个意识 ”,坚定 “ 四个自信 ”,坚持不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以党章党纪、党的科学理论为基础全面提升全体采编人员的工作素质和社会生活素质,全面增强全体采编人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激发全体采编人员党媒改革创新的内生动力,以党媒人的主流意识全力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

与此同时,坚持探索新形势下媒体格局新变化,不断推进日报融媒体舆论生态建设,不断改进和完善融媒体传播方式,主动营建强大影响力、竞争力和凝聚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全面形成网上网下一体、内外宣传联动的主流舆论格局;顺应服务型媒体发展趋势,积极探索 “ 媒体服务 + 党建服务 + 政务服务 + 公共服务 + 增值服务 ” 的运行模式,打造以媒体服务为主干,综合服务为枝干的服务型主流媒体;坚持顶层设计与创新建设相结合,通过技术支撑、平台建设、机制再造,做到能融尽融、能通则通,全力加大报、微、端产品的开发和运营,积极抢占党媒全媒体运营发展的先机。

本次大会由中国传媒经营大会组委会主办,厦门报业传媒集团、大唐地产、象新集团、原容科技等支持协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崔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