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1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市启动红色文化旅游主题实践宣传活动

【本报讯】 11月20日,以“传承红色基因开启红色之旅”为主题的兰州市红色文化旅游主题实践宣传活动在兰州老街启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大对兰州红色文化的挖掘、保护和开发与文旅产业有机结合,充分宣传、推介和展示全市红色旅游资源,变资源优势为文化软实力和经济增长点,推动全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据悉,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主办,将于12月4日结束。

启动仪式上,兰州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区(点)进行了主题推介,并由此开启红色之旅体验游活动。40名地接旅行社代表、游客代表还先后赴兰州战役纪念馆、张一悟纪念馆踩线。活动期间,还将在兰州市民广场,各景区(点)、文化场地举办10场兰州市红色文化旅游宣传展板展示活动,以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引导游客领悟革命真谛,接受精神洗礼,汲取信仰的力量。

兰州文旅着力加强红色文化的发掘整理、课题研究、专题陈列、主题教育、旅游研学等方面持续发力,出台《兰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三年攻坚行动方案》,科学解决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文物事业产业发展总体布局、目标任务和实现路径。作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甘肃省文物保护单位和甘肃“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兰州战役纪念馆,通过联合举办展览、教育宣传活动等方式,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游客在踏访革命足迹中,领悟红色革命真谛、接受红色精神洗礼、汲取红色信仰力量,有效促进了革命纪念场馆协调同步发展,做到了有址可寻、有物可看、有史可讲、有事可说。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以人民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以红色文化资源为纽带,促进区域联动,携手开发红色旅游特色产品,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开展红色旅游主题宣传,大力传播红色文化,讲好兰州故事,传播兰州声音,展示兰州风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