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0日

■科技资讯

税收助推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

【本报讯】当前,创新驱动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高新技术企业更是创新驱动的主力军。日前,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今年以来,兰州高新区聚焦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积极落实企业所得税各项优惠政策和服务措施,不断加大扶持力度,持续助推科技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为了更好落实支持创新驱动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兰州高新区相关部门主动向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分别推送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助力企业充分享受税收政策红利。截至目前,辖区187户高新技术企业有158户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较上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高新技术企业户数增长71.741%,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1420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43%。

在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兰州高新区还在精准服务上下足了功夫。通过网络直播、现场授课、一对一政策辅导等方式,加强政策辅导培训,并向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放税收优惠政策读本,提高政策知晓率和遵从度。

专注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信息安全等领域的研究,研发体系和技术能力已达到业界领先水平的中电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就是辖区内税收优惠政策受益的代表性企业。2019年中电万维符合加计扣除条件的研发费用共计2193.45万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减少当年应纳税所得额1645.09万元,按照高新技术企业享受15%的优惠税率计算,直接降低企业应纳所得税额246.76万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 理